Wednesday, May 8, 2013

05/08 的签证问答:常见问题

最近我们收到了许多有关签证的问题,希望这些回答会对你们有帮助!

1) 我之前拿过美国签证,但是我把护照和签证给弄丢了!我要怎样才能拿到一个新的美国签证?

首先,如果你丢失了一个有效的美国签证,你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警察局挂失!如果你有签证的复印件,最好把复印件也带上.警察局会给你一个警察局报告.接下来,请联系上为你批准签证的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挂失.请提供你的全名,生日,出生地,还有联系方式.请告诉我们丢失签证的情况.如果你有复印件,请把复印件发给我们.如果没有,请把你丢失的护照号报给我们.

请注意: 如果你挂失后找回你的签证,你仍然不能再用那个签证了!

如果你想更替你丢失的美国签证,你必须在一个美国大使馆或者领事处亲自从新申请一个新签证.申请签证的时候,你必须有证件证明你的签证是如何丢失的(比如警察局的报告).

2) 我之前拿到了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现在签证还在有效期之内,可是我换了一个新护照.  我还能用之前拿到的签证吗?

如果你的签证没有被注销或者撤销,也没有受损,它一直都有效,直到它的有效期结束为止.因此,如果你在旧的护照里有个有效的美国签证,你可以把两个护照一起带给海关看.

请注意: 两个护照必须都是同一个国家的护照,必须是同一个类型的护照,而且护照里的名字和出生日必须是一抹一样的! 如果签证上的名字或出生日和新护照上的名字和出生日有任何差别,你必须给海关提供资料证明你为什么改名了(比如结婚证等). 在这种情况下,接不接受由海关来决定.

3) 我的父母要办美国签证,但是他们不懂英文!我能陪他们一起来面谈吗?

可以的! 如果申请者不懂英文,他们面谈的时候可以带一位翻译家. 请注意, 翻译家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比如护照或驾照)才能进入大使馆或者领事馆!

4) 某某某是我的情况,我能申请到美国签证吗?可能性是多高?
这是我们最常见的问题!可是很遗憾,我们无法在这里回答这种问题. 这种问题只有与你面谈签证才能回答.

祝大家好运!

57 comments:

  1. 请问B1/B2签证是不是可以去美国开工作会议?

    ReplyDelete
  2. 你好,是的!B1和B1/B2 签证可以去美国开工作会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一样的问提,而且我还有疑问。我申请签证和面谈时提供的目的是旅游,拿到了10年的B1/B2签证。请问这样的情况也可以用这个签证为加拿大的雇主去美国出差么?

      Delete
    2. Raymond,在大多数情况之下,如果申请者符合B1(业务)或者B2(旅游)签证的条件,我们会批准一个联合的B1/B2签证。你可以用这个签证出差,也可以用这个签证去美国旅游!

      Delete
  3. 您好!我在美国留学读研究生,去年七月份获得的美国签证。今年暑假七八月份想去加拿大旅游,到时候签证就过期了,请问能否在美国驻多伦多领事馆续签?续签的手续需要多长时间?被拒签的概率大吗?如果被拒签了该怎么办?
    多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你可以在加拿大申请新的学生签证,我们也经常遇到你这样的情况!不过我们并无法提前告诉申请被批准的可能性有多高,这个问题只有面谈的时候才能回答!

      Delete
  4. 你好,请问我去年用加拿大工作签证签了1年美签,现在我的PR下来了,美签还没过期,是否可以继续用, 我能不能现在就续签或者重新签一个?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in你好,只要你还没有更改你的国际,你仍然可以继续用你之前的签证。如果你想要申请一个新的,那也是可以的!

      Delete
  5. 我妈妈来加拿大帮我带宝宝,想让妈妈申请美签带她去美国旅游几天。我老公和我都是加拿大公民且有全职工作。我妈妈在中国没有房产也没有工作,这种情况我们需要提供什么辅助材料呢?提供我和老公在加拿大的收入证明和房产证明来证明我妈妈与我们的紧密关系和经济支持可以吗?

    ReplyDelete
  6. 您好,请问如果PR卡没收到,美签的时候用Landing paper可以吗?

    ReplyDelete
  7. 你好: 我现在用台湾护照以观光身份停留在美国的亲戚家, 我在美国申请到了社区学院想入学就读(学校已经发给我I-20), 但美国海关移民官员说我必须离境美国重新办理学生签证再进入美国就读,我有亲戚住在多伦多,请问我可以用台湾护照到美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办理申请美国学生签证吗? 还是我必须回到台湾办理?

    ReplyDelete
  8. 你好,請問斯諾登事件會影響香港人申請美國旅遊簽證嗎?我在多倫多留學接近兩年,我曾經在來了多倫多第三個月的時候申請旅遊簽證被拒,現在申請的成功機會大嗎?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斯诺登事件不会影响到你的签证申请!

      Delete
  9. 你好!我已经拿到I-20表,8月底开学.但是我的中国护照8月12日过期,今天去多伦多大使馆更换护照,告诉我8月9日去取.我现在想网上预约F-1签证时间,能用旧的中国护照号码吗?
    如果签证顺利,多长时间能够拿到签证?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你可以先带你的旧护照来面谈,但是我们必须等你拿到新护照后才能批准你的签证。如果签证顺利,我们通常在3-5个工资日之内可以把护照送到领取地质!

      Delete
  10. 你好,我听说去多伦多美国领事馆面试可以找讲中文的签证官,是吗?如果可以怎么找?每天都可以吗?谢谢答复。
    Cindy Wa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多伦多美领事馆的确有会说中文的人,本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申请者不会英文,他们也可以带来一个翻译员来帮他们做翻译!

      Delete
    2. 谢谢你的回复。我的意思是如何才能和你面谈美签。我可以告诉领事馆的工作人员我要找讲中文的面试官面谈吗?谢谢。

      Delete
    3. 可以直接找会讲中文的面试官么? 美国驻多伦多领事馆有提供中文翻译的服务么?还是必须从外面找?如果不从外面找,就用内部的可以么?

      Delete
  11. 您好!去领馆面试B1/B2签证,已经递交了DS-160,缴费,预约了面试时间,收到confirmation。请问面试时候还需要带照片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面试的时候你应该戴上confirmation 叶面,护照,枫叶卡(如果你是永久居民),和任何有关你在加拿大的情况的资料(比如:成绩单,文品,工作证,薪水单等等)。

      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rtin,你们拿到了吗?如果还没有拿到,请再次联系我们: TRTVisaWenda@state.gov.

      Delete
  14. 你好,我的美签是在旧护照上,但由于在洗衣服的时候把旧护照洗掉了,但我的美签复印件还在。由于我正在renew我的PR卡,我可否使用landing paper和签证复印件进出美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不能,你必须拥有一个真正的护照,复印件是没有用的!

      Delete
  15. 您好!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我现在在加拿大上学,今年12月1号学签过期,如果10月份去申请美签被批准的话,美签是否只能批到我学签的有效期?(Dec 1,2013)?这样的情况被据签的概率会不会比平常高呢? 多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签证的有效期是由与你面试的签证官定的,我们无法在这里给你一个更具体的答案!

      Delete
  16. 你好,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我这学期需要withdraw一门课程, 成绩单上就会有W, 我想知道这影响明年回国续签吗?谢谢!!!

    ReplyDelete
  17. 你好,我预约了11月12日的美国签证面试。我想问如果签证通过的话,三个星期之内我可以拿回护照吗?我在12月7日要参加一个考试,考试要求必须携带护照参加。我想问能够在三星期之内拿到护照吗?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如果你的签证被批准了,1个星期之后你就可以去领取你的护照和签证!

      Delete
  18. 我有加拿大三年的工作签证,但是visa过期了,能申请美签吗?

    ReplyDelete
  19. 我住在萨省,预约了四月份去阿省的卡尔加里办美签,孩子的中国护照再有八个月就过期了,希望在卡尔加里期间都办理了就好了,但是中国护照需要半个月才能办好,所以想问一下,美签几天办好,可否本人去卡尔加里领事馆领取?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非常抱歉,这是多伦多领事馆的blog,我们并不能为卡尔加里说话!请联系 Calgary-NIV@state.gov!

      Delete
  20. 你好,我父母持中国护照现在多伦多,他们是十年多次往返,美签一年多次往返,十月31日过期。请问他们可以定5月24日邮轮,在新泽西上船?还有可否在加拿大为他们续签美签?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只要他们签证有效就行了!他们也能在加拿大申请新的美国签证!

      Delete
  21. 你好,我爸爸想申请美国签证。 他之前去过美国有过美国签证(在中国上海签的)。但是信息在旧护照上,没有带在身边无法填写。 请问该怎么办?非常感谢

    ReplyDelete
  22. 你好,我丢失过护照。人在加拿大,搬好了新护照和新的学习许可证。可以在没办好加签的情况下先办美签吗?

    ReplyDelete
  23. 在加拿大留学有一张12月到期的加拿大签证(学生)和一张6月到期的美国签证,打算七月暑假回国,糊里糊涂光看便宜了定了张中转美国的机票,好像还不能退。请问现在如何办?

    ReplyDelete
  24. 你好,我的加拿大学签9月到期,去签美签B2会有问题吗?我想去美国玩。谢谢

    ReplyDelete
  25.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最近我在申请美签的时候选不上多伦多的预约时间呢?会不会是因为之前的美签过期了但是没有注销呢?

    ReplyDelete
  26.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为什么最近我在申请美签的时候选不上多伦多的预约时间呢?会不会是因为之前的美签过期了但是没有注销呢?

    ReplyDelete
  27. 申请美签,被告知无需面试,只需提交材料,但是枫叶卡过期,有其他材料能替代证明在加拿大的合法居留吗?

    ReplyDelete
  28. 申请美签,被告知无需面试,只需提交材料,但是枫叶卡过期,有其他材料能替代证明在加拿大的合法居留吗?

    ReplyDelete
  29. 我的签证过期了,是不是要重新申请

    ReplyDelete
  30. 你好,我和我男朋友现在拿工作签证,暂时都没有工作。想去美国玩,申请美签的几率大吗?谢谢!

    ReplyDelete
  31. 您好 ,我今天去面签 ,但是忘了护照,没有进去,请问重新定面试有什么注意事项,这回定了时间面试结果没去会对下回的签证有影响么

    ReplyDelete
  32. 你好,我是一名在加拿大温莎读书的学生,我的study permit 寄去换成可以工作的study permit了,没有study permit 原件,只有复印件申请美签面签会被拒吗

    ReplyDelete
  33. 我和先生已经入籍加拿大多年,先生持TN签证在美工作。我的母亲近期来看望我们,想找一个机会去美国看看,然后再回到加国。若她申请旅游签证,她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去见签证官?我们的房产和工作证明对她申请需要吗?我们将会开车一起去。谢谢!

    ReplyDelete
  34. 我改了PR卡上的名字, 但是因為中國護照上的名字, 只是加註英文名, US VISA需要改嗎?

    ReplyDelete
  35. 你好 我想问一下 我家人想办理10年美签 但是刚刚发现他的枫叶卡已经过期两年忘记更新 请问是否可以继续办理美签 ? 谢谢

    ReplyDelete